close

 

 

 

骨釘作用(以下文章有很好的解釋)→連結請點

 

為什麼要打骨釘?

醫生估計我大約要打三根骨釘---兩側骨釘跟人中骨釘

兩側骨釘醫生是說要將我的牙齒往後退,因為我沒有拔牙,

因此牙齒往後退才會有多餘的空間可以將我的牙齒排好~

向連結裡面所說的

( 它的功能是提供施力的固定源,幫忙拉動牙齒。在改正暴牙、露齦笑、深咬、臼齒過度萌出、齒列需後退等情況,

都有很好的療效,可以達成傳統矯正很難做到的效果。其中,臨床上最常應用的大概就是暴牙的案例;有了骨釘,

24小時都在幫你將牙齒往後拉動,改正暴牙臉型。)

 

是不是一定要打骨釘?

打骨釘有打骨釘的好處,就是牙齒移動會比較快速,且效果較好!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打骨釘!!!

也是會有些例外的~

像是我一個好朋友,他就沒辦法使用骨釘支撐矯正牙齒

他的醫生也是打進去之後才發現他的骨頭太軟並不適合使用骨釘來支撐,

因此又拔掉!!!還要另尋辦法.....

但是這種例子應該不多拉,只是剛好被朋友遇到

 

以上是依些簡單的打骨釘的一些問題跟朋友小經驗的分享

接下來換我的拉~~~

 

day21

IMG_2683  


醫生終於把墊高的地方磨掉了~
原本以為可以回到牙齒可受控制的時候,
沒想到並不是如此!我的前排牙齒已經脫離
下排牙齒真的彈出去了  

所以咬起來也很奇怪...
然後醫生又無預警的送了我個新夥伴就是---骨釘~!
Ok fine~
反正智齒都拔完了,骨釘算什麼!

這個就算了...
醫生一看我的牙齒後又告訴我,那顆牙齒真的要拔掉了!然後安排個時間拔牙齒順便上另一個骨釘

好吧好吧!

下禮拜就是這樣的療程囉~

 

心得心得

打骨釘真的不會痛!!!

比起拔牙,骨釘真的是小case(矯正大家應該都經歷過拔牙)

不要看一堆文章寫說打骨釘多痛多痛,其實根本不會流血也不會痛!

其實心理作用居多...

尤其是打麻藥的時候,通常熬過了打麻藥其他都是小蛋糕了~

但是臉會不會腫,個人是覺得因人而異!(有些人體質可能真的受一點小傷就會腫)

 

因此要打骨釘的人真的不用太緊張!!!

 

 

 

 

day28

IMG_2731

繼上個禮拜打骨釘的經驗後對於打骨釘此事就沒這麼的緊張了~~~

因此又上了左邊的骨釘!

這次麻藥退了反而沒有上禮拜打完骨釘麻藥退了會有那種癢癢的感覺(想抓卻抓不到...)

因此算是很順利~

 

 

且醫生又送了我一個新玩具---斑馬橡皮筋

真心覺得橡皮筋袋子好可愛

想收集  哈哈哈

 

Smile Safari™ Intraoral Elastics Chart

 種類有超多種size ( 圖片找超久... )  

橡皮筋  

 

我為何要掛橡皮筋呢?

之前在我的牙齒問題中有解釋過,因為我後排最後一顆牙齒上下是錯咬的情形

因此要先解決錯咬才可以接著做之後的療程~

 

 

然後上禮拜要拔掉的那顆牙齒沒拔,醫生把那個牙齒的線放掉,

因此沒拔又要讓他適應歸位,所以這禮拜進度有點慢...

 

原本要拔的牙齒被爸媽阻擋了...
因此和醫生妥協,先拉半年看看,如果到時候拉不動就真的要拔掉了!

(下一篇在解釋為何爸媽不讓我拔牙的事情...)

恩...反正就半年的時間拉看看囉~
希望牙寶寶們可以乖乖的移動!

 

還有我要告訴大家

戴牙套還是可以享受很多美食的!!!

通常調整完牙套不舒服也只是一兩天最久可以能一個禮拜,

且也要看當時牙齒調整情況~

因此真的不要想說戴牙套可以瘦身之類的想法

(瘦身真的也是因人而異,雖然我真的有瘦!)

以下就是我戴牙套這些日子來去吃的一些比較特別的美食~

分享給各位

 

台南-大一快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67號 ( 東市場門口正對面 )

電話:06-2267835

IMG_2661    

每次去必點 大一特餐 

特餐中有: 雞翅、魚排、豬肉排、煎蛋、兩道菜(不固定菜色)

這樣才 $70  真的很便宜!!!

這間店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不怎麼樣,但是每次回台南都會懷念!!!

有機會來台南玩吃小吃吃膩了可以來吃看看唷

 

台南真的是美食天堂~有機會再慢慢分享台南必吃小吃美食

 

 

 

 

 

 

 

 

 

 

 

arrow
arrow

    Lorraine 許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