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這天終於到來了!!!

我終於要告別小牙齒了~~~

今天醫生要幫我做牙齦水刀雷射手術

什麼是牙齦水刀雷射呢?

就是雷射結合水氣的雷射,雷射能讓切割時達到精確且傷口較傳統刀割、電燒還要小

也較不易流血、過程也較舒適。

為何要做牙齦水刀雷射呢?

牙冠過短、牙齦過長、矯正時把門牙前排往上提因此導致牙齒過度埋入牙齦內而影響美觀等

都可以使用水刀雷射去除過多的牙齦。

 

因為我有骨爆,骨爆的人在大笑時很容易會有牙齦外露的問題

因此在矯正時我就特地選擇有水刀雷射的診所矯正,順便可以額外的解決困擾我很久的牙齦外露~

雖然在矯正牙齒移動的過程,牙齦外露是可能會有改善,但是如果改善不夠明顯也是可以選擇直接

水刀雷射或者是上唇定位術來解決漏牙齦的問題。

 

而醫生可能想說我很在意我的牙齦外漏問題,因此在矯正的84天跟我說可以先幫我切除過長的牙齦

讓我矯正的過程看到自己的牙齒有變化可以更加有信心更加快樂的做矯正~~~

 

Day84

1.png

不要被照片嚇到!
這個已經是處理完過了一天的照片了~
割了牙齦+人中骨釘
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敢跟醫生說不要開給我止痛藥跟消炎藥...然後醫生原本還說不然我開一天份給你!

之後我還是堅持不要開藥...還跟醫生回說「痛死我好了!」
結果回家麻藥退後我才驚覺,哇!這次真的跟之前拔智齒、打後面骨釘差很多!!!
痛...死...我...了!真的痛😖😖😖
結果就這樣在家睡了一天...
隔天終於不會痛了,不過人中骨釘只要笑就會有撕裂傷的感覺...
希望傷口趕快復原~我想要看到大顆牙齒的自己😎
不過拉了人中骨釘前排牙齒會越來越短...可能又會恢復到之前的牙齒長度,

所以矯正完還是要在體驗一次BBQ(水雷射燒牙齦的味道)...

然後這次的療程沒有換新的線,裝備跟兩個禮拜前一樣,因為拉了人中骨釘,因此前面四顆牙齒不用再用power chain 固定,

所以又回到鋼鐵牙套了~(本來迫不及待的想把銀光橘換了,還一直想要換什麼顏色好😏..)

這次的療程就在嘴麻鼻子麻、痛不欲生的情況下結束了...

 

 

一般水刀雷射牙齦傷口應該很小且很快就止血,但是我卻花了三天才止血(我原本就不容易止血)

如果有跟我一樣不容易止血的人就不要把血塊一直清除

(可能是我手太白目吧!太想趕快看到大大的牙齒,因此一直把血塊拿掉導致不容易止血)
 

IMG_3533.JPG

↑   牙齦差不多慢慢消腫了

BEFORE

IMG_3337.JPG

AFTER

IMG_3579.JPG

 

接下來來介紹人中骨釘

為什麼要打人中骨釘?

因為人中骨釘是解決笑齦(牙齦外露)的其中一個辦法,因此醫生建議我打人中骨釘拉看看,如果之後

拉起來效果不佳再接著做水刀雷射牙齦整形和上唇定位術來改善笑齦

 

人中骨釘有的人通常會外露像普通骨釘一樣釘在牙骨上,而有些人會埋在人中裡面是看不到有骨釘的!

因為位置關係也會影響到底是骨釘會外露還是埋在肉裡,而我的是埋在肉裡面,因此會牽引一條鐵絲出來做固定。

且可以經由觀察鐵絲的長度來判定是否牙齒是否有在往上抬。

牽引出來的鐵絲會綁著橡皮筋拉住矯正鐵絲(如上圖)

而我希望可以趕快看到效果,因此醫師就給我自己換人中綁的線,大約3天換一次

讓線隨時保持良好的彈性,拉的速度也會比較快

 

打人中骨釘的心得

原本以為打人中骨釘跟後面兩側骨釘一樣打完是不會有什麼疼痛感的,結果我錯了!!!

打完麻藥退後有種撕裂傷的感覺,且會碰到人中的神經,會麻麻像被電到,不舒服的感覺還蠻強烈的!

且往後大約半年嘴巴還是都不太能做一些大動作,因為只要一不小心骨釘就會碰到神經就會不舒服,就還要

喬一喬人中的肉把骨釘喬離神經位置才不會那麼不舒服...

 

這次的介紹就到此囉~

真的推薦如果矯正後還是無法改善笑齦問題的人做水刀雷射牙齦整形!!!

因為這樣配合矯正才可以達到矯正牙齒後的完美牙齒比例和曲線~

 

野島家咖哩屋(一中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三民路三段120巷4-1號(一中菓風小舖巷子內)

 

222.png

野島家分店很多,但如果要吃咖哩就要到野島家專賣咖哩的店,不要跑到野島家麵屋(有拉麵和咖哩,但咖哩配菜種類較少)去了!

野島家是日式咖哩專賣店,喜歡吃甜味咖哩的人非常適合!

然後可以自己決定飯的多寡還有配菜

DSC08967.JPG

我最愛的就是咖哩配上漢堡排(混牛+豬)

這樣吃真的很日式,跟日本吃到的一模一樣!!!

然後不只有肉,還可以加上花椰菜、番茄    沾著咖哩吃真的是絕配~

我原本是超級不喜歡吃咖哩的人,自從吃了野島家咖哩屋的咖哩後,害我三不五時都跑去吃~

喜歡吃甜味咖哩的推薦去嚐嚐囉~~~!

 

 

 

 

 

arrow
arrow

    Lorraine 許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