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LoLo,初次打部落格分享我的整牙史,

有興趣的可以持續Follow我的牙套日記或者有任何矯正問題都可以發問唷!

 

一開始,先談談為何我想要矯正~

這是剛開始還沒有諮詢時我自己不滿意想矯正的原因:

1.門牙很凹(別人都是暴牙我盡然是內凹...)

2.牙冠很短(牙齒露出的長度)

3.大笑會漏牙齦(很不美觀)  ← 最大主因

4.想要有一口整齊美麗的牙齒

 

這次諮詢都是諮詢在台中的牙醫診所,因為目前我在台中念書,

而且矯正盡量就近為主,以免到時候牙套出了什麼問題需要到診所調整。

矯正諮詢不會只諮詢一間診所,通常會諮詢3個以上的牙醫~

因為每個牙醫對牙齒和矯正的看法還有需要拔幾根牙齒的看法都不一樣,

因此需要多聽幾個牙醫的建議,如果每個都說的差不多,就選一個自己

覺得比較適合自己的牙醫師幫自己做矯正,畢竟矯正是1.2年以上的事情!

而通常會問醫師的問題是:

1.大約要拔幾顆牙齒?

2.牙套需要戴多久?

3.需要打骨釘嗎?

4.使用哪種矯正器? (傳統矯正器、戴蒙、隱士美 等...)

5.牙齒問題所在

且可以告訴醫生你覺得自己想要的理想牙齒的樣子等...

 

而我諮詢了3間診所

 

A診所:李廣華牙醫(同學推薦)

諮詢付掛號費$100,李醫師人很親切,一開始會先問為何想矯正,之後會

幫你看看牙齒(大概10幾分鐘),接下來說明如何矯正和牙齒哪裡出現了問題

,之後我問了一些矯正基本會問的問題後,就幫我洗洗牙齒,叫我多多使用

牙線,他說長壽的祕訣之一就是使用牙線之後他又會幫我安排補牙和拔

牙時間(李醫師這裡就有附設專門拔牙的醫師)如果要在這裡矯正就下次補牙

時順便取牙齒矯正必須的資料(牙模、X光等...),費用是$5000。

診斷結果:我盡然有1.深咬!!!(深咬:牙齒是咬緊的時候上排牙齒會覆蓋到下

排牙齒)而且我有2.天生缺牙(下排門牙少一根),而拔牙的話是四顆智齒,

後醫生還說我的牙齒不好矯正...(還蠻疑惑為麼,但是我沒問...),而

還說我的3.門牙牙根短???矯正後會使牙根更短

 

B診所:勤美展悅牙醫(同學和學姐推薦)

諮詢一樣是付掛號費$150,原本是要給呂醫師諮詢,但是聽護士說呂醫師

要出國念書,因此只好給呂醫師的學弟謝醫師諮詢~一開始護士會先照2種

X光,比A診所多照了一種不一樣的X光(好像是斷層吧!)反正診所設備超級

先進!裝潢很美很舒服,候診室也超多間,完全不像牙醫!題外話...哈哈哈!

看診開始前護士幫我照了完整的口內照片,做了一些是其他診所繳錢後開

始準備資料時會準備的照片(為了要讓醫師判斷更精準)。謝醫師一樣先看

看我的牙齒,之後看著我的X光片不斷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心想是很難喬嗎?)

他一直很仔細的打量著我的牙齒要怎麼矯正,然後很清楚的告訴我我的牙齒

將來的移動是要從何開始和他要如何幫我做矯正。諮詢的結果很清楚而且也

很仔細!而且謝醫師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再跟我討論如何處理我難搞的牙齒...

診斷結果:和A診所一樣是1.深咬2.天生缺牙3.牙冠較短(可能需要做切割牙齦

手術)4.門牙內凹,而拔牙的話是也是一樣四顆智齒,醫生說我不用在拔其它

牙齒不然會沒辦法支撐~骨釘的話是4~5根@@而且醫生也跟A診所醫生說一

樣的話,我的牙齒不好矯正!!!因為骨頭的關係,因此如果我要矯正到牙齒和

臉型百分之百完美的話需要做正顎手術!!!因為骨頭的關係我矯正完嘴巴

扔然會嘟嘟的...只有做正顎手術才會有完美的臉型...簡直晴天霹靂啊!!!

 

C診所:陸開盛牙醫診所(醫生是矯正界權威)

這間牙醫是完全無健保!!!諮詢就是$200,醫生就是專門做矯正的醫師,

沒有拔牙也沒有補牙的服務,因此如果決定要矯正的話是自己要到外面

找信任的牙醫師拔牙或補牙。

重點:看診時護士不會幫你照X光,因為沒有健保!如果自己有在外面已經

準備好資料的可以帶過來給醫生看,不然醫生只有看你的牙齒表面不會看

牙齒的X光唷!!!這裡只有兩種牙套隱適美和戴蒙可以選擇。

就這樣我和陸醫生只講了10分鐘不到15分鐘的時間就離開診所了...

而且陸醫生就看看我的牙,然後問我為何想矯正?然後我自己問了需要拔

幾顆牙齒、是否打骨釘就這樣!之後陸醫師直接就開價了就$150,000

(之後有打骨釘不再加價)

 診斷結果:和AB診所差不多就不多說囉~

 

以上是我諮詢的三間牙醫診所~~~

都算是台中還蠻有名氣的矯正診所!

而我最後選擇了勤美展悅牙醫  謝明志醫師   → 醫師網站連結請點

因為這間診所比較符合我自己的需求,像是有水刀割牙齦手術還有上唇定位術

(因為我會有笑齦辣...)

而展悅牙醫比較偏牙齒美學的牙醫,也比較會去要求矯正完牙齒後臉部的比例和線條的柔美~

重點是醫生很細心!看診讓我覺得很安心

前前後後我也跑了三次左右和醫生諮詢和討論如何整裡我牙齒。

價錢的話是和展悅的經理談的,每個人的價位都不一樣(依照矯正難異度和預估佩帶時間長短而定)

我的的話是$100,000,而多打骨釘的話一根是$5,000

如果之後一樣在這裡做其他矯正以外的牙齒美容療程的話經理也都有優惠!!!

 

耶耶耶~~~

之後等待拔完四顆智齒就可以上牙套囉!

對我的牙套日記有興趣的要繼續關注唷

有關於矯正問題也可以留言唷!

 

更多牙套進度請看

我的IG:

Instagram

我的其他文章:

【牙套日記】矯正必經之路-拔牙

【牙套日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拔牙過程-左邊智齒

【牙套日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拔牙過程-右邊智齒

【牙套日記】矯正前牙齒的問題(內有可怕照片)

【牙套日記】牙套Day1~7

【牙套日記】牙齒矯正-骨釘不可怕、錯咬調整

【牙套日記】Day31~70 牙齒矯正頭帽(headgear)、彈簧來囉

【牙套日記】牙齦整形術-牙齦水刀雷射,解決漏牙齦的困擾! 人中骨釘作用

 

 

 

 

   

 

 

arrow
arrow

    Lorraine 許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